螺旋兔子(接稿版)

梦想是捡垃圾和画小黄漫的医学狗。挖掘机专业毕业。

九州缥缈录,阿苏勒&姬野感情线梳理。

高中的时候看过的文章,自此入了九州坑。最近又拿来看,发现自己真是“腐眼看人基”。。。。。江南如果写耽美就好了。
不管怎样,阿苏勒和姬野之间的感情让我很。。。。在意。
所以一边重温小说,一边记下这些片段。

九州缥缈录
阿苏勒&姬野
第一次见面:

息衍看见金帐国坐席上的少主不再东张西望了,他的拳头攥得紧紧的,紧盯着场内的动静。他背后魁梧高大的少年有力地按了按他的肩膀,示意他不必担心。

“铁颜去了!”站在吕归尘身后的最后一人走上一步,半跪在主子的面前。“巴鲁你要为我们拿下这一战!”
“到了这样的地步,胜与不胜,我们都被下唐国的武士压了一头了。不过,巴鲁不会让世子失望的!”
吕归尘愣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吕归尘忽然站了起来。
仿佛有一千一万根长针在刺扎他的全身每一处,他觉得战栗,可是又激动。
他又一次嗅到了那一夜草原上群狼的气息、血腥的气息、杀戮的气息,随着姬野刺出那一枪,他在斩狼时那些模糊的感觉骤然清醒起来。
他几乎要挥舞着手臂去为他的敌人呐喊。

获胜的少年像一个傻子般被丢在擂台上,好像瞬息间就再也无人记得他,姬野不知道自己该如何,他不能跟着这些人去,也不能倒下。血管中流淌的曾祖的悍勇让他依然站在场地中央。他把虎牙插进了擂台的地面,冷冷地看着所有离他而去的人。
一片匆忙的脚步声中,忽然有轻轻的掌声。姬野抬头看向掌声的方向,竟然是那个还未离开的金帐国少主。虽然只是一阵不和谐的掌声,可是少主鼓掌已经很用力了。人影闪动,隔开他们又留出空隙,两双眼睛在人群开合的间隙中对视了一下。

第二次见面片段:
忽如其来的亮光像是电一样,吕归尘看见了那个男孩的脸,看见了他瞪大的眼睛。那双纯黑的眼睛,在别人的靴子底下用力地瞪着,深得像一片墨海。吕归尘觉得自己忽然不能呼吸了,他忍不住要去抬手遮住自己的脸,他相信月光破云的瞬间那个男孩看见了他的脸。可事后他又觉得那个男孩根本就不在看任何人任何东西,他凶狠地瞪大了眼睛,目光凝在没有尽头的远处。
那是点燃了一个时代的目光,是刀剑,是枪戟,纵然折断也不屈悔。
月亮转瞬又没进云里。
“住手!”吕归尘喊出了声。
他自己都吃了一惊。

黑瞳男孩并不阻拦,他看着他们的背影,站得笔直如枪。直到少年们在窄巷的尽头转过了一个弯,完全消失了,他才忽地颤了颤,缓缓地坐了下来。他蜷缩在那里双手狠狠地掐着自己的胫骨,张大了嘴抽着冷气,却不发出一丝声音。吕归尘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男孩坐了一阵子,双手撑地艰难地站了起来,看也不看吕归尘,拖着步子走了。吕归尘看着他的背影,忽然间心里一动,不由自主地跟上了两步。

男孩猛地转身,一双漆黑的眸子带着凶狠和警惕,死死地盯着吕归尘。“你要干什么?”男孩的声音里全无感情。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吕归尘茫然失措地摇了摇头,他感觉到了对方身上拒人千里的冷漠。
“以后不要在夜里出来跑,禁军里大家打架,有时候几十个上百个人,你不会打,就别凑热闹。”男孩压低了声音,语调像是训斥孩子。
“又有什么事?”男孩这次没有转身。“你没事么?”吕归尘犹豫了一下,“我……我叫吕归尘,吕归尘·阿苏勒,你可以叫我阿苏勒。”
对面的男孩似乎是没有想到吕归尘会说出这么一句,半扭过头来,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叫姬野……荒野的野。”

“我知道的,”吕归尘用力点了点头,“你是打赢巴鲁巴扎他们的武士。”姬野不知道再说什么,奇怪地瞪了他一眼,拖着步子走了。

第三次见面:
“幽隐,你欺负一个生病的家伙,不丢脸么?”
冷冷的声音从人群外面传来。
所有人都向着那个方向看去,远远的在旗楼的一角,掌旗的少年独自站在那儿,拄着沉重的战枪。
他转过身来,眸子漆黑,带点挑衅的目光从吕归尘脸上扫过,转而盯死了幽隐。
吕归尘愣了一下,喃喃地说:“姬野?”

第四次见面:
忽然他觉得一个影子投在他的头顶。仰头看去,是桥上的孩子对他挥着手臂,虽然是夏天,他的手腕上还是缠着白豹子的皮毛。
“阿苏勒?”姬野没有想到在这里也能遇见这个蛮族少主。
“我……我是过清馨舫去库里找几本书看的。”吕归尘解释着。他的脸不由得红了起来,心里打着小鼓。
其实他在园子里转了很久才找到姬野的,午后,侍奉他的两个使女又去跟着百里煜一起逗猫,仅仅一墙之隔的地方人声喧闹,他只能对着高大的宫墙。于是他又想到了这个东宫里惟一的朋友,他不知道自己和姬野是不是朋友,黑瞳的东陆少年身上有股蛮族世子也不如的傲气,每次吕归尘和他说话,姬野的回答都有些懒洋洋。

两个人再也无话了。姬野还是认真地翻着他的《惊龙全传》,吕归尘想姬野大概并没什么时间答理自己,他想应该识相地离开才好。他站在那里,犹豫着想跟姬野道别,却被书挡住了姬野的脸。
“你不是要去找书么?”姬野的目光从书上面转了过来,看见吕归尘正看着他的书。
“你喜欢看?”姬野有点明白了,他慷慨大度地把旁边搁着的几本都递给了吕归尘,“那你拿回去看吧,前面几本我都看过了。可别弄丢了,我还要拿去书坊里还的。”

第五次见面:

姬野抱着长枪,沿着宫墙小步地溜达。他今夜负责巡逻俩枫园一侧,他比较喜欢巡逻,至少不必木头一样地站在宫门口。他抬起头,忽然看见宫墙上的人。
“喂!”
吕归尘吓了一跳,低头看见姬野悄无声息地从木梯下面爬了上来。
“少主这么深夜不睡么?在这里看什么?”姬野挤了上来和吕归尘并肩站在梯子顶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