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旋兔子(接稿版)

梦想是捡垃圾和画小黄漫的医学狗。挖掘机专业毕业。

闻歌长安有良人(7)

一阵秋雨刚过,街上显得冷清许多,萧平旌觉得奇怪,再过几个时辰就是宵禁的时间了,李泌这般严谨的人,怎么会这个时候出门呢?
李泌径直出了城门。
“李泌!你出城干嘛?”
“陪你把脑袋里的水晒晒,你太笨啦!”
“放屁!这外面哪有太阳!嗳不对!你才脑袋进水呢!”
青衫少年站在原地等他,萧平旌跑了两步,泥点子全溅起来了,他想起李泌是个爱干净的,又停下了,小心翼翼避开那些水坑泥水滩缓缓前行。
看着萧平旌笨拙的动作,李泌终于放松下来了,他当然不是出门散步的,昨天夜里,书桌上出现了一封陌生人的来信,信里有一个秘密,让他坐立不安。
自从那天去过紫暮楼,他便觉得自己误闯了一个迷局,现在,那些人终于要把手伸过来了。
他自然不会坐以待毙。
只是他一个人行动危险系数太高,只好带上萧平旌。
才不会承认是对人家放心不下呢。

“走吧!”萧平旌大手一挥,脸上得意的笑容还没下去,四周居然无声无息冒出几个刺客。
“小心!”萧平旌立刻把李泌护在身后,这些刺客训练有素,招招必杀,目标明确,是冲着李泌来的,但是对上萧平旌又似乎多了几分顾忌。
他赤手空拳对了几个回合下来居然一点伤都没有,见此情形,李泌更加确定来人身份了。
眼看萧平旌体力不支,李泌大呵一声,“张小敬!”
话音刚落,张小敬伸展腰骨,冲了出来,盯住最前面那个刺客,一把大刀耍得虎虎生威,旁人皆不敢近身,刺客寻到一处间隙,正要冲上前去,他扯出一个狠厉的微笑,袖子里滑出一把匕首,三下五除二结果了一名刺客,“新制的毒,谁还想试试?”
刺客们并不都是亡命之徒,斟酌局势后迅速撤退了。
张小敬收回匕首,“李司丞,好久不见啊。”
李泌不管他,皱着眉走近那个倒地的刺客,“你把人弄死了我怎么问话?”
“我只说是毒,没说致死啊,”他得意洋洋,打了个响指,“这种毒,只会暂时让人昏睡过去,醒来之后就会浑身发痒,如万蚁爬身,刮骨锥心的难耐,至今为止还没人能挨得过一刻钟。”
萧平旌终于认出眼前这位独眼男人,就是长安城的活阎罗张小敬。
“多谢张头搭救。”萧平旌端正抱拳,正欲行礼,被李泌摁住了,“没必要谢他,咱们两个都被当诱饵了,应该他谢你才对。”
“不敢不敢,还是李司丞胆子大,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,还带着长林王府二公子,双重保障,非常稳妥。”张小敬还是和李泌不对付,互相讽刺。
萧平旌一头雾水,但想想李泌各种反常举动,也明白了。
“那这刺客到底是谁派来的呢?”
“偌大的长安城里,想杀我,又不敢或者说不想动你的,也只有那位了。”李泌拿起他一只手,手指在他掌心写下两个字:哥奴。
“右相?”萧平旌眉头紧锁,“是因为荷包的事吗?”
李泌拍拍身上的灰,冷笑道,“他也太沉不住气了。”
“此时牵扯到朝堂争斗,与你无关,趁城门还没关,你快回王府吧。我还有其他事。”李泌难得好声好气催促道。
萧平旌觉得哪里不对又无法反驳,只得悻悻离开。

待他走远了,张小敬开口,“你没收到我给你的信吗?”
“都看了。”李泌一如既往地云淡风轻。
张小敬扛起那刺客,沉吟不语,在前面带路,来到了一个废弃的驿站。
刺客被扔在地上,张小敬生起一堆火,二人沉默坐在旁边,等刺客苏醒过来。
“你以为这事能瞒多久?”张小敬往火堆里扔一块干柴。“我问过葛老,紫暮楼的那位姑娘不是他处理掉的,怕是有其他身份。那荷包我让闻染看过了,上面的香料是西域进贡到皇帝佬儿那的,绣工也属上乘,区区一个娼女不会有这样的东西。”
李泌摸着拂尘,正襟危坐,“这些天我总觉得被监视,这些刺客,八九不离十就是李相派来的,最近的事,除了荷包,我和长林王府二公子萧平旌也确实走得近了些,但是李林甫反应也太过了,昨日收到你的信才知缘由。”他苦笑了一下,“没想到长林王身上有那样的秘密,萧平章并非亲生,却被授予世子之位,而萧平旌,严格算下来,他还是皇帝的侄儿,太子见了都要叫一声弟弟,真是个烫手山芋啊!”
“是烫手山芋不假,但是利用起来可以成功把长林王府拉到太子这边,你就不动心吗?”
李泌轻抚拂尘,“你当我蠢么?”
“陛下最恨结党营私,太子殿下在朝堂如履薄冰,全靠一个忍字。好不容易才保持了眼下的平衡,鬼迷心窍了我才去拉拢他们。”
张小敬挑起眉毛,“你如果不是愚蠢,就该立刻和萧平旌撇清关系,而不是兄友弟恭还和他纠缠不休。”
李泌站起身耸耸肩膀,“长林王府也好,太子也罢,这一切都要看天子的想法。现在李林甫想拿此事做文章,我和萧平旌遇刺的消息传回去了,长林王府也不会善罢甘休,先隔岸观火吧,我暂时不打算插手,至于萧平旌那边,且随他去,你不要多嘴多舌。”李泌回头给张小敬一个警告的眼神。
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什么都不说。”张小敬举手投降,“其实我能理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,”他摸摸自己的独眼,“这些事,知道的越少越安全,我这些天出来也没告诉檀棋。”不知道那小妮子现在干嘛呢。

后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是那个刺客,他醒了。
(PS:想剧情太难啦T^T先更一点点T^T
祝大家中秋节快乐♡)

评论(7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