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旋兔子(接稿版)

梦想是捡垃圾和画小黄漫的医学狗。挖掘机专业毕业。

闻歌长安有良人(6)

那之后过去了三天。
晌午,窗外细雨涟涟,李泌站在窗前凝神思考,檀棋奉了热茶上来,“公子,今日天气这样冷,喝一口奶茶吧。”
李泌回头看一眼那浑浊液体,说了句玩笑话,“又是张大头从哪里弄来的新奇玩意儿吧。”
“干嘛提那混账东西,”檀棋气鼓鼓的撅起嘴,“好几天都没看到他了。”
李泌慢慢喝着奶茶,这奶茶不是很合他的口味,喝了一口就放下了,“守捉郎那边问过了吗?”
“问过了,都说没看见。”檀棋皱起好看的眉头,“我给城北的乞子们一些钱要他们看见人了就通知我,三天了,还是没什么消息。”
李泌转过身看着屋外渐渐连绵不断的雨,深吸一口气,心里不知在想什么。
檀棋又说了一阵才觉自己啰嗦,悄悄退下了,她平时不这样,也就是张小敬,总是不让人省心,她想起去年上元节发生的事,转眼间,一年就要过去了,长安城依旧繁华养尊处优,他们这些人,也不过都是在自己的位置上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罢了。

沙漏刚过申时,不速之客到了,萧平旌像个落汤鸡一样闯进来,在地板上留下一大片湿迹,李泌见了也不免诧异,“你什么情况?爱上淋雨了?不了吧,你脑子里水已经很多了。”
萧平旌忽略他后半句嘲讽,接过檀棋递来的干燥衣物,当场就开始脱衣服,李泌立刻转过身去,檀棋见怪不怪得离开了,临走还翻了个白眼。
“我倒霉死了,”萧平旌脱完衣服随手一扔,“外面雨下得这样大,马车坏了,车夫回府了,我在车里待的无聊,又冷又饿,想着离靖安司不远就直接过来了。”
“萧平旌,”李泌捡起他扔在地上的衣裤,“你是仗着没人敢拦你,就把靖安司当家了么?”
萧平旌穿好衣服,从他手里拿走了湿衣服,“我收拾,我收拾。你是我朋友,我到朋友家不是很正常吗?”
“就算你觉得我是你朋友,靖安司却不是长林王府的朋友。”这话脱口而出,李泌立刻就后悔了,没必要这么早说清楚的。
果然,萧平旌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,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李司丞,我不懂朝堂上的事,长林王府也从来不是我做主,”他停顿了一下,强调道,“未来也绝对不会是。”
李泌叹口气,“我知道,”他索性坦白,“自那天朱雀大街上见过你之后,我就都查清楚了,上至你父亲长林王下至琅琊阁阁主蔺晨。”
他微微昂起头与其对视,
“萧平旌,你难道以为我靖安司是摆设吗?”
李泌的坦诚让萧平旌放松下来了,他笑着一把搂过对方,“我哪敢小瞧靖安司,什么事能瞒过您呀~”
李泌也不恼了,他沉默片刻,“萧平旌,你想过未来吗?”
“?”萧平旌有点疑惑,“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啊,没想过以后。”
他看到李泌喝了一口剩下的奶茶,用指头好奇得沾了一点舔了一口,嗯,蛮甜的,干脆把剩下的奶茶一饮而尽。
李泌见怪不怪得递上手帕,“脸上沾到了。”
“哪儿?”萧平旌低下头,“我可看不到,你帮我擦擦呗~”
李泌抓起手帕正怼到他脸上囫囵一擦,然后把手帕塞到对方手里。
萧平旌收下手帕,想起上次春禾也是这样,幽幽说道,“李司丞的手帕价值千金啊~”
“你说什么?”
“没什么,呃,我是说你,你对以后有什么想法呢?”
李泌在屋子里踱着步子,就在萧平旌以为他已经忘了这个问题的时候,少年坐了下来,面上带着不同以往的沉静,“太子于我有恩,在他站稳脚跟之前,我不会离开长安一步。”
“他已经是太子,再要站稳脚跟难不成是要登基?”
“闭嘴!”李泌一声呵斥,又低语道,“这话让旁人听了去你还能活?”
语罢又觉得自己在说废话,萧平旌不就是这样性子吗?
有些事真的不能拉他下场,不然就是万劫不复,李泌想起昨日收到的一封信,颇为头疼。
“也不知你为何对太子那样死心塌地,要说恩情,我对你也有救命之恩的。”萧平旌难得小气了一次。
“所以我也会尽我所能护你周全的。”李泌的话里带着不容置疑的笃定。
萧平旌却笑了,“就你那小胳膊小腿?”
“萧平旌,你知道人和野兽有什么区别?”
“什么?_?”
“我们人,是有脑子的。”李泌心平气和微笑。

外面雨渐渐停了,檀棋唤二人用餐,餐桌上,萧平旌尽情炫耀了一番,天南海北,风土人情,野史杂文,说得头头是道,唬得一堆下人们连连称赞,檀棋也觉得有趣,时不时捂嘴偷笑。
萧平旌说得口都干了,李泌还是盯着面前的那碗白米饭细嚼慢咽,一个眼神都不给他。
檀棋给他又倒一盏奶茶润口。
“李泌,你晚上肯定不会说梦话吧?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萧平旌见他没有反应,转向檀棋,“嗳你家公子晚上睡觉说过梦话吗?”
檀棋瞪着漂亮的大眼睛,“我怎么知道?!”长林王府的二公子什么都好,就是荒唐话总是很多。
李泌放好筷子,文质彬彬喝口茶,这才开口,“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“看你是不是和书里说得一样,‘食不言,寝不语’啊(:3▓▒”。
“无聊。”今天的李司丞也因为萧平旌无语了,“那你上辈子肯定是个哑巴?”
“哇!檀棋你看你家公子这小气样子。”
“。。。。。哼╭(╯^╰)╮”我家公子才不小气呢。

“萧平旌,”李泌拿出两把早就备好的雨伞,“要不要出去走走?”
“好是好,但是——”你突然这么主动我有点慌。
李泌才不管他心里是如何风云变幻,得到肯定回答就把伞扔过来了,“接着!”

李司丞又要为公务出外勤了。
(PS: 过渡章,后面的内容还没想好,下次一定会有长——长的更新。)

评论(6)

热度(49)